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多年的无名小辈,曾在LU寻得栖身之所,当个小小版主,写着自己的自娱自乐日记。喜欢写小说,喜欢乱涂鸦,喜欢游戏,却是无一精通,样样稀松。

网易考拉推荐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2012-01-14 07:13:22|  分类: 谷子的魔装2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基本是废话,可以无视):很奇怪,自打这游戏公布后,网上一堆人在往死里黑它。有人铿锵有力地丢出“动作生硬,销量过二十万咱吞盒子(首周)”这句赌咒,后来又马上补了一句“因为魔装机神是小众游戏”,我就奇了怪了,难道把其战斗动画整流畅华丽还高清了,它就能从小众变成大众了?时至今日,什么“卖过十五万就该偷笑”,什么“必须死”,简直是将无下限发挥到了极致,也让我对培养出这类特殊人种的某地羡慕不已。你说,该得怎样的土壤才能有如此毁人功效。所谓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貌似现在这些网络“暴”民是自觉拥有的,但在我看来不过是一堆人云亦云过事不过脑的从众者罢了。偏生这些人还以为自己是少了那么点天然呆,多了那么些大哥狠。例如某SB神推出了“哑巴马赛克”后便一堆人用得很欢,甚至让其成为评价机战素质高低的标准。却不知道机战系列发展至今除了Z系列,其他都是肉眼能见的马赛克堆砌,就算是Z,你只要跟某个肉眼就能看到破界篇背景一堆错位的强人那般便照样可以看到马赛克漫天飞舞。至于“哑巴”就更好笑了,诚然声音的加入添加了不少的感染度,但没有了声音,你就感觉不到热血了?古往今来那么多热血漫画就都成了废的?你的感性理解就只停留在如此功能上了吗?

    于是抱着这种颇为纠结无奈又哭笑不得的心情,咱照惯例开始了魔装机神Ⅱ日记的征途。还是那句话,比起那些拼命该跳过的全跳过就为了个通关晒图的人,我更喜欢细细品味剧情的玩,加之个人时间实在有限,所以进度肯定很慢很慢,同时也不保证更新进度稳定,走到哪算哪吧。

差点忘了,这里我觉得有必要稍微普及一点本来已经烂大街的知识,首先本作的全名是《超级机器人大战OGSAGA 魔装机神2 邪神启示录》(说起来,这邪神启示录译名还是吾友提示下咱最早在论坛上公布的呢)。至于SAGA,你作传说、传奇理解都成,但何以会被某专业论坛曲解成外传,你专业论坛也,你任重道远也。撒娇,耍性子,还没人抽你,你以为你是林志玲啊!所以请别再被误导,跟着那帮人大喊着OG外传了,那完全是两码事。另外,旧系列的魔装机神第一章故事发生在第二次之前,第二章则发生在第四次之后(官方设定,虽然第二章中对第四次的剧情只字不提)。按照这个逻辑,OG版的魔装机神第二章理应是发生在OG剧情完结后,当然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第二章剧情是在第二次OG后的,其他很难说。而魔装机神2的剧情接着第二章,也就是说,第二次OG的剧情和魔装机神2错开了好长一段时间,所以请别再扯这两者间的联系,就算是扯其和魔装第二章剧情也是扯远了,至于什么第三次OG云云的,一切全都是浮云。

                  第一天进度第六话通

                     邪神再降临

    故事一开始发生在神圣王国兰古兰的一处遗迹中,正树带着一帮魔装机操者想要冲入遗迹,却被白河愁挡在了外面。因为该遗迹的地下隐藏着邪神的神殿,所以我方必须进入。可令正树纳闷的是,明明对于愁来说邪神波鲁库鲁斯也是敌人才对,而且曾经一度灭了邪神的愁现在却又莫名地不让众人进入,真是让人匪夷所思之前思后想而不得知啊。既然谈不拢那就只能靠打了,一番拼刀下来看似平分秋色,但只要你注意数据就会知道继续下去肯定是正树败阵。这时候,大地剧烈震动起来。愁暗笑:看来是成功了。于是带着跟班萨非尼直接闪人。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你丫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众人进入神殿,当即震惊了,嚓的,邪神波鲁库鲁斯居然复活了。不过定眼一看,还好,这货只是分身而已,要真是实体便当真代志大条了。这时,一光头神棍(简称光棍)出场,驾驶的居然是以前暗黑祭司路奥佐的机体改装型。这家伙的身份更是牛X,波鲁库鲁斯教团的大司教撒提鲁斯。这时候我们不需要理会光头装逼,打了也没用,直接群殴邪神分身就行。打开菜单一看,你会很惊讶,魔装机神一系列隐藏必杀全都齐了,可你也别高兴太早,在相当长时间内这些招你是用不了的,至于原因嘛,日后你自会知晓。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回说这分身,还真不是一般的弱,当然了,第一关嘛,比起EX愁之章那批变态简单多了。这里有个要点,让小妹妹普雷西亚去打邪神,会发生特殊对话,普雷西亚隐隐感到头疼恶心,而邪神似乎也发现了什么端倪。按照惯例的,这类BOSS就算是被干掉了,也会说什么咱是不灭的,以后会回来之类的废话。而大司教表面很不爽,但鉴于计划第一阶段的目标已经达成也很快就撤退了。事后,你会发现大司教上面还有人,是位姐姐,黑姐姐(大概,你丫阴影打少点会死啊),一通神棍式言论中隐隐提到了观察御子之类的,至于这个御子嘛,我揍不告诉你是小妹妹,哼啊!

               新队,新人,新船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说回正树这边,他们的组织终于要正式改名为安特拉斯队,名字出自兰古兰创世神话中诞生了万物的女神之名。其实正树本人更喜欢原来的名字“魔装机神队”,所以才说正树你的起名品味极低嘛。不过正式成组织了,也就有许多的条条框框,这个小队的成员除了魔装机神操者,其余人都必须服从于联盟的决议。接下来会配置空母啦,新人啦之类的。说到这,新人茨雷因开门一声吼报道,差点没怔住正树和琉妮。这孩子,果然是小正太热血正当年,方方面面刻板得很,还用敬语,发什么粉身碎骨努力的毒誓。搞得正树这个自由惯了的人好不自在。那么新人嘛,自然是要拿来调戏……我呸,是测试一下的。于是琉妮提议直接开魔装机比试一番。一来一往间,格纳库维护机体的塞尼亚不得不感叹,又是一个怪胎,怎么招进来安特拉斯队的人都是这样的啊。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反正是测试,还不如直接拉出去实战,正好有委托打怪的。纳尼,实战!茨雷因颤抖了,这个只在士官学校接受过战斗训练的孩子,一上来就是开新型魔装机,内心那叫一个忐忑啊。还好,整个打怪过程是有惊无险,不过经历了这件事情后,正树才真正明白加入小队后的处境。现在因为正式组织,兰古兰不会再全方面提供资金(也就是不能任玩任吃了),于是为了运营下去,只得靠接受各地的委托任务赚点外快,辛苦啊。正因为这个,现在愿意加入的人是少之又少。不过茨雷因倒是自愿加入的,因为他很憧憬魔装机神操者,觉得为了正义而战是无比正确的。果然是小正太不懂大人的苦啊。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随着一众人等的回归,接下来就是安特拉斯队的空母了。一开始还没啥概念,可看到后正树都不禁大喊一声好大(还好硬呢)。那是,这货可是一口气能容纳30部魔装机的,某大叔洋洋得意道,可还没来得及问他是谁,一女子直接就拉着他耳朵走人了,痛痛啊!敢情是个路过打酱油的怪叔叔啊。说到入水仪式,兰古兰一贯的废话,于是开始了新任国王的连篇祝词,说了三十分钟啊,三十分钟啊!这位国王是塞尼亚的堂兄,不过长着张正太脸,于是为了表面威严点便留了两撇颇为性感的小胡子,可是这小胡子怎么看怎么别扭。进入母舰,果然很大。然后怪叔叔又出来了,一问才知他是这里的舰长,而那个死命捏其耳朵的女子是副长,名叫夏莉安。既然是母舰,总得有名字,既然要起名字,机战系列总是充满着各种欢乐。不过这次没啥好说,只不过是迪蒂和贵家在扯,说是要用日本军人东乡(东乡,好名字,干脆直接起个格鲁格13吧,多牛啊)的名字,可日本人是不会给母舰用人名的啊。迪蒂想了又想,那就直接用北欧神话的HRINGHORNI吧。稍微解释一下,该名字源自古诺尔斯语,译作灵舡,是北欧神话中光明之神巴德尔拥有的大船。相信看过我的官网翻译资料的人应该知道,当然看过的人少之又少便是了。这里说一点题外话,虽然为了这个名字咱查过不少资料,但断不敢美其名曰“考据”。毕竟在个人理解中,考据是需要经历漫长时间诸多资料翻阅和整理工序的,绝对不是随随便便在网上信手拈来便能自诩为考据的。更不用说胡乱作第二次引申甚至全然不顾清浊音分别随心所欲翻译的装逼做法。

    灵舡啊,无所谓啦,舰长一脸漠然,于是小女子过去又是娇蛮一捏,挖槽,绝世好名啊!就在这时候,红色警报响起,麻痹的,恐怖分子开魔装机偷袭啊。塞尼亚仔细一查,发现都没有库存数据,也查不到国籍。其中老大翁咖雷德一上来就发表言论:咱是追求绝对民主主义的“霍奕的细胞”的委员长,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解放被阶级主义压制的民众,达成绝对平等。瞧这漂亮话说得,真是比某些肾虚的人的肾还要虚。三下五除二便将这帮人赶走,事后才知道夏莉安原来是舰长的女儿,女儿下手还这么狠,这得多大仇恨啊。贵家好奇问这位副长年龄,芳龄25。哦,还以为和温迪同龄人呢。什么,你居然把我当成三十好几的?夏莉安颤抖莫名,却不知道此时那个被她所指三十好几的人就在身后。怎么这么说嘛,人家也不是三十过多少的啦。再扯到这批恐怖分子,只能断定他们的魔装机是出自埃利阿尔的,那可是个大发战争财的国家,虽然其出口的东西品质绝对是一等一的。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终于组织算正式成立了,于是塞尼亚开始介绍组织成员,先是她的叔叔,安特拉斯队的代表,其实也算是官方发言人,最高评议会评议长瓦古聂耳,一个很怕承担责任的平易近人的大叔,然后是以下省略N人(好偷懒的做法)。最后一人便是新人梅菲尔。听到其全名,夏莉安马上联想起波兰古家,恰恰就在这时候,茨雷因条件反射登高一呼,别乱说,和梅菲尔没关系的!原来茨雷因和梅菲尔是青梅竹马啊,这就难怪梅菲尔口中的茨雷酱会这么紧张了。你才茨雷酱呢,你全家都茨雷酱!接下来便是迪蒂要求正树准备明天的晚餐会,正树虽然很不想去,可毕竟自己是魔装机神操者,地位近似于国家元首,不去不行。好吧,去就去,大不了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琉妮看了看,那你准备穿啥正装。正装!咱这身万年不用换的衣服就是正装啦。那怎么行!晚餐会整装是很讲究的好不好!走,去你家,我帮你选!二话不说,拖着正树就往外走。靠,别拖啊!看到这一幕,贵家不得不感叹,比力量正树永远赢不了琉妮啊。偷偷瞟了隔壁一眼,温迪似乎有点那啥。哦,正树掉东西了也。是手机哦,要没人送过去,正树该多烦恼啊,三言两语便让温迪带着手机飞奔而去。你千万别以为贵家这是好心的,她分明是故意要创造这种情况,因为这样才能看到好戏,典型一人小鬼大的主儿。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于是正树家里温迪和琉妮仇人见面(夸张了),但琉妮倒是表现得很大度,既然来了应该也是想为正树挑衣服的吧,那就一起啦。等等,你丫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分明是温迪先的好不好,要大度也是她啊。于是俩人开始行动起来,只留下一旁很是郁闷的正树:我说,你们好歹问问我的意见吧。嗖的一下便到了晚餐会,正树感到极端不适应,这样穿法我只在父母葬礼上搞过。真是大吉利是啊。这时,一个颇有绅士风范的小哥走过来,一番赞美之词分明就是在搭讪,而且这货对着温迪和琉妮表现得很绅士,可对上正树就完全是两码事。他妈的,你当我透明是吧。真真应了那句话,两晒无肉必定难斗啊。这人也是地上人,不过自称资质不行,所以一直是个候补,安特拉斯队压根就不会对自己看上眼。不料警告又响起,丫的,治安局都是吃干饭的吗,居然如此轻易就让敌人攻到了王都?这帮暴徒一上来就被塞尼亚判断是晨明旅团,干嘛的呢,一群傻瓜。旅团老大埃里克不爽了,哦,居然敢叫我们傻瓜,知道吗,至今叫我们傻瓜还能活下去的只有两百人。好多,贵家神吐槽。一旁小弟忙补充,其实没有两百人,只有194人。哦,果然很聪明啊,咱是四舍五入的。可四舍五入应该是190人才对。管他娘的!果然,这帮人很明显都是傻瓜,贵家看到这派头不免想起世纪末(世纪末救世主,由啊帅!你懂的)。

    好容易击退了这帮傻瓜,回到舰上,正树便遇到梅菲尔,虽然有点好奇,但他还是很小心地问起梅菲尔波兰古家的事情。怎料不知道这小妮子是真天然还是假天然,居然毫不在意地侃侃而谈起来。其实她的双亲都是邪神教团的教徒,而且还是神官级别的,两年前跟着路奥佐闹腾,结果在和魔装机神队战斗中死去。这些年,类似问话是听多了,所以她也全然不在意。毕竟五年前知道双亲真相后,她便和他们绝缘了,倒是茨雷酱总是很神经质地保护着她。

                老人也疯狂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很快就来到了国王观舰之日,哪知道舰长在那边一个劲的发飙,太紧张了,以至于关键时刻把所有命令都交给女儿来发布。反观副长夏莉安表现得很泰然,十分准确果断地执行各项指令,这么一对比,舰长才更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不过这倒是挺符合背地里大家对他的称谓“懒人”,他个人居然还能乐在其中,反正只要众人都知道自己懒,便自然会把自己的工作都给干了,于是自己乐得清闲,好得很啊。果然是一懒人。观舰礼结束,马上就有工作了,是治安局的委托,帮忙护卫结界维持装置。等到正树到那边,很快就遇上了绝对民主主义的那帮人。刚开打没多久,不料却中了他们的调虎离山之计,远远的山崖上居然出现了翁咖雷德这家伙,而且他开的还是新型魔装机。哦,新的,第一次看到也!塞尼亚激动不已。你激动个屁啊,那机怎么看都是远程攻击型的,怕是要远距离轰了装置。危急之时,泰安出场,天上天下唯吾独尊啊!好吧,你这旧货也够勉强的,幸好穆斯林阿三阿哈马德以及西莫娜回归,三人打一人,简直就是惬意嘛。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战后,和尚泰安一看到夏莉安便心花怒放,十足十一老色鬼。听到舰长是她父亲,更是迫不及待的上来就喊他作岳父。不要叫我岳父,我才没有你这个岳父!不,错了,我不允许,绝对不允许自己的女儿嫁给这种大叔!你妹的,贫僧这才25啊!你丫破戒和尚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也就算了,居然还如此的色胆包天。正树都没眼看了,便和琉妮一起去食堂吃饭,这食堂的饭菜味道是出奇的好,琉妮还趁机撒娇要正树喂她,正树当然是不肯。这时当班的萨多(砂糖?)大妈过来,琉妮才想起还有一大事没问,大妈,这食堂当班的人中没有迪蒂吧。没有,那太好了。他们也知道迪蒂那疯狂的下糖手法,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毁天灭地没商量啊。偏偏迪蒂就在身后,你们在说我吗?没有,绝对没有!正树和琉妮忙辩解道。你们还要知道,这位永远17岁姐姐虽然平时很温和,可一旦生起气来,那绝对不是一般的恐怖,详见当年的里卡尔多。迪蒂过来是送徽章的,这也算是一种身份证明,于是琉妮帮正树戴上。瞧这对小年轻,经历了两次感情失意的迪蒂温柔地笑着。这一笑让正树很是别扭,我说戴好了吧。没料想琉妮没有走开,反倒越凑越近。等等,你想干嘛?咱可还是处男!我说,你积极点是没错,可好歹注意一下我和大妈还在呢。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魔装机神Ⅱ日记(第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这一天,大妈要琉妮帮忙一起购物,保镖兼搬运工,考虑到自己也是个吃货,没办法正树唯有同行。购物完,却不想大妈很知趣的自己先去,让两人好好玩玩。这下子,琉妮别提多高兴了,拖着正树就狂奔而去。你妹的,别拖啊!对上琉妮的蛮力,正树是着实没办法。不过这么一来吧,两人间关系倒是有种微妙的变化。看来阪田果然还是要安排正树和琉妮勾搭上啊,也不想想当初正树是怎样严肃认真的回绝了琉妮的示爱的。正树打算请琉妮吃东西,却遇上一拉皮条的,说是那边有更好吃更便宜的。结果就被带到了小巷中,还好正树也不是傻瓜,从一开始便知道这家伙来者不善。那是自然,穿成这样不是可疑就是可笑了。琉妮也注意到,于是先下手为强。正树的速度加琉妮的力量,配合默契之下让这家伙也很难下手。可琉妮刚发力却发现脚动不了,幸好小黑小白及时出现,解了那人设下的影缚之术。嚓,连使魔都能解开术。那是,也不看看咱主人天生对这类没办法,便只有使魔自己努力了。于是,这可疑人居然在大街上直接召唤机体灵装机,自称是教团的实行部队成员伽恩。面对正树和琉妮对邪神崇信的质疑,恼羞成怒的他更派出大批石怪袭击街道。这里面其实要数琉妮最气愤,好难得整了这么好的气氛,全被你这混蛋给破坏了,一想起这个真是怒火中烧啊。事后,听到是灵装机,塞尼亚那老毛病又犯了,我好想近距离看看,摸摸,然后分解掉,正树,一定要活抓了。你说活抓就活抓啊,谈何容易嘛。这边厢,听说正树和琉妮出去血拼,温迪支支吾吾的,也想和他约会,不想话到嘴边,却被贝琦给横插一杆。我擦,衣服衣服,正树大叫。干嘛大惊小怪的,我这不是穿着的吗?下边啦,小裤裤啦。你正树就是个假纯,当初贝琦豪饮后大跳脱衣舞,也没见你这么激动过。

  评论这张
 
阅读(3529)| 评论(6)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