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多年的无名小辈,曾在LU寻得栖身之所,当个小小版主,写着自己的自娱自乐日记。喜欢写小说,喜欢乱涂鸦,喜欢游戏,却是无一精通,样样稀松。

网易考拉推荐

谷子的机战UX日记前言  

2013-03-12 11:10:08|  分类: 谷子的机战UX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于是乎,机战日记又要开始啦(此处有掌声,大概),和很多人所想的不同,我是从UX公布起就对本作充满了兴趣,毕竟有机神咆哮还有黑铁之莱茵巴雷尔漫画版,值了。不过最近摊上大事,92岁的外婆安祥地走了,所以这个星期都得帮着处理后事,基本没多少时间,即便写也不保证能天天更新,总之理解万岁吧。虽然从OGG开始一直到Z,我的日记几乎都没配过图,自己也还有那么点靠文字便能搞出娱乐感的自信,但这几年日记已经习惯了配图,冷不丁全是白底黑字连自己都觉得别扭。唉,谁叫咱中华民族都复兴大半,集体奔小康了,而咱还连台普通的数码相机都木有,拖了萎大天朝后腿真是对不起你丫统计局和各界领导啊。因为开始下同好录制的视频,所以会不定期给过去的UX日记补图,但愿视频能整齐了吧,阿门。

  说点不算题外话的题外话吧,记得第2次OG开始的时候,各地讨论得热火朝天,更有不少人整翻译贴啦,剧情录制之类的,可没过多久,这热潮一下子就退得见了底。如此现象其实也很好理解,毕竟干这些事情是必须付出很多的,而如果你没有相应的觉悟,一旦厌倦了随便找个理由都能说服自己别干,没名没利的谁那么傻老干这种事情。就好比我,写日记的每一天几乎都能找到许多十分合理的理由来劝阻自己放下(当然不是那种在超市遇到恐怖份子或者在浴缸碰到怪兽的奇葩理由),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即便去年我又是差点住院又是眼结膜严重充血,可还是坚持下去了,或许就是傻,傻傻的认为这是一个承诺,所以即便在现今许多人可以铿锵有力的发表机战剧情无用论,即便再少人关注,我也一直坚持着分享机战剧情。这里奉劝各位,如果你自问没这种觉悟那最好别弄这些事情,毕竟三分钟热度对不起大家的期待,也对不起你自己的付出。

  接下来是吐槽时间,不喜的人可以自主规避掉(迎客松啊,英国田园中啊都可以)。其实但凡机战新作发售前,我都会写相关的前瞻稿子,不过这次因为特殊原因写不了了,而且感觉就算写出来也会被和谐了不少内容。遥记得当年我曾写过魔装机神前瞻,里面有部分对那些不懂装懂侮辱魔装机神的人(例如什么阪田SB啦,拿世界观有毛用,人家寺田有机体版权照样是魔装机神)狂批了一通,结果到了编辑那里基本都给和谐了。所以这次个人对网上种种评论早就想往死里批了,与其又被和谐还不如自己主动放弃投稿来得实际。

UX的发售绝对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因为十几年了,第一次有一作机战是必须正版否则没得玩的,本来第2次OG也应该如此,可惜人家骚尼不作为啊,怎么就让人给破得如此体无完肤了呢,这叫吾等支持正版还反被下载的货色喷“SB才买正版”的人情何以堪啊。吾友曾经天真的认为,既然是只能玩正版,那这一次各方面的评价应该都是捧上天的,可我当时就觉得肯定没这么幸福,一开始就喷的人绝对会坚持继续往死里喷。这不,在游戏偷跑后,明明很多讨论中已经能看出大家对本作的大为改观,甚至大赞良心厚道,而唯独奇葩一样的专业A论坛讨论寥寥无几却几乎一面倒似的还在往死里黑,什么暴死啊,垃圾啊,你妹啊,不好玩啊(一看就是压根没得玩的),层出不穷。当然了,咱自己心态也不好,否则才没那闲工夫上论坛从这些小丑表演中寻找乐子。你还别说,看着看着真的看出了点门道,于是我将UX公布后各式奇葩喷子群体作了一个分类。

  SB。这类人基本属于完全不用脑,他们的眼睛只能拿来数马赛克,于是UX画面一出,见马赛克一堆,立马兴奋不已,奔走相告。他们不需要正当理由,只图喷个痛快,于是什么FC画面啦,什么没听语音还以为在玩GBA的下限脑补言论不绝于耳。平心而论,GBA做得出这画面?就算DS能否做出还是个问题,毕竟这背景描绘,这机体质感,你先试着做个DS版出来咱们再讨论也不迟。说什么机战就是看表演的,马赛克还怎么看啊。奇怪,当年2A,3A你怎么活过来的?别跟我说什么可以做得更好的万能句式,当年玩3A的时候你会想到能出OGS这种画面吗?然后你就直接把3A整个给否定了?最可笑的是,对着一张屏摄的大地图也能喷得死去活来的,却不知道本作实机视频的大地图表现已经远远胜过了破界再世篇。于是,我突然明白,这类人不仅脑残,还眼残,而且其眼残程度就是把实机视频给其看,也看不到细致的描绘,看不到有意思的3D效果。

  装B。如果说上一类人基本可以无视也没有任何争论的价值,因为他们没有脑子,那么接下来这一类则自诩是有那么一点脑子的,因为他们总可以找出一些貌似很专业的理由来支持自己对本作的恶意攻击,可惜的是这些理由完全经不起讨论,到头来只能沦为装B的笑柄。比如之前吾友就曾给我一个踢鸡巴死论坛的帖子,看了一下甚为欢乐。先是某人肯定本作黑点多如狗,以此来定义任天堂掌机的机战都是渣渣,然后在几人逼问下开始举例说明。你说从W到K再到L,画面有进步吗?不好意思,这个真的有,而且不是一星半点。几人开始列出凯撒的魔剑一斩,断空我新星的蓝鸟裸奔。不好意思,我没玩到那里,不知道,说完赶紧给自己往回找补:这算什么进步,有当初F到ALPHA的进步吗?这还真没有,这种不动到可动的划时代进步,你就算拿第2次OG也没有。接着又说素材沿用的老问题,可关键是丫列出的那些根本就不是素材沿用,完全新作的好吧,结果某人还真有耐心截了L的强袭自由,和UX的以及Z系列的一比,别说,UX的强袭自由美爆了,真是对不起你啊。眼看快撑不下去了便拿PV中的断空我说事,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哪部机战的战斗动画是绝对完美的?3A的凯撒马赛克?Z的创圣天使集体画崩?你继续喷个给爷瞧瞧啊。至于某地也不缺这类人才,游戏还没出,就已经有人专业分析本作是赶工的啦,没诚意的啦,坑爹的啦。我就不明白,人家怎么坑你爹了?PV中几乎毫不掩饰的暴露了自己画面上的处理问题,这也能叫坑爹,他欺骗你爹什么了?就跟当初破界再世都说没小队系统了,丫个VIP蹦出来说坑爹,你都知道了还被坑?而且在我看来,这PV不叫自黑,应该叫勇气,有承受能力的人自然会买,而只要玩了你就会发现单就画面方面的惊喜绝对是满满的,毕竟最差的那一部分你已经接受了。接着人家说有语音哦亲,他又说DS又不是不能搞,现在搞了有个毛用,意思是没语音你喷哑巴,有语音你又喷没用,那你到底算干啥?就这种明摆着要黑UX的装B货色,当实际玩到后越来越多人嘲笑其打脸啪啪啪的时候,丫居然一反常态来了一句,我其实也是很希望本作做好的。你说,这不叫装B的极致还能叫啥?

  SB,装B还犯贱。这类典型就是奇葩中的极品,因为脑残没什么问题,智商够用便可,可你不仅脑残SB还愣是要装成专家模样所作所为无不犯贱到下限,实在令人怀疑其思维模式到底是以何种原理构筑起来的。你也许会问世上真有这样的人吗,还真有,遥记得当年我写破界再世日记的时候,就曾反驳过丫所谓的不能全出角色的机战不是好机战言论,结果某人不问青红皂白扛着个屎盆子狠狠往自己头上扣:谁说不能出全主角的,要不要我截图给你看。看你妹啊,我说的是出全角色,你丫愣是曲解成出全主角是想闹哪样啊?见过理直气壮的,没见过能如此理直气壮摸黑自己还全然不知的。然后以此为由洋洋洒洒几行字却毫无看点,全是空话,当然了,其最擅长的莫名其妙把话题引到模型领域的做法在我这里是不适用的。更有意思的还在后面,之前喷破界再世喷得很惬意,结果UX一出来照样往死里喷不说,突然话锋一转说什么破界再世没什么好挑剔的,你丫之前喷了那么多算什么,蹭得累?说过的话连屁都不是?我后来想想,当初第2次OG公布PV到最后阶段的时候,貌似这货也是往死里黑了,开发了这么久就整出这玩意儿类似言论滔滔不绝,随后游戏一发售评价一高,此人就彻底消失了,现在对着UX你又整这一出,有意思吗?看段PV还能看出个态度问题,说什么没做好的态度,什么叫做好?人家OG的态度咋样,你叫好了吗?平时讨论没看到,一有新作公布就火急火燎上来恶喷一遍,到底是为啥,为求虚荣求关注?你要说不喜欢游戏就喷倒也正常,可相信大家心中不喜欢的游戏海了去了,要都跟你似的一有新作消息就上去乱喷一气,那基本什么事情都不用干了吧。归根结底,这根本就是一个心理无比空虚寂寞冷的废材嘛,也验证了某句名言:贱人就是矫情。

  评论这张
 
阅读(6911)| 评论(8)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