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多年的无名小辈,曾在LU寻得栖身之所,当个小小版主,写着自己的自娱自乐日记。喜欢写小说,喜欢乱涂鸦,喜欢游戏,却是无一精通,样样稀松。

网易考拉推荐

PXZ2之鬼泣归来  

2015-11-17 07:09:10|  分类: PXZ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就是这么的矛盾,PXZ2发售前我就说自己肯定不会写的,要写也留着写稿子,可自从能截图后,便越发不淡定起来,有特别多要发表的感想,可谓不吐不快。当然,这和机战日记那种剧情越写越详细不同,这次自己无感的剧情就直接过,重点讲讲那些印象比较深的场面便行。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手贱多截了几张图,本作OP是真心赞,看灵贝尔这搞笑表情,看酷似颜面的BOSS,再看这挤奶双人组(彻底歪了)。还有如龙大哥这特写,超装逼的有木有。春丽这招必杀技,和前作同样是飞空KICK,解析度也没多少提升,但人家聪明的没像前作那样作死的拉大角色比例,看着就顺眼多了。同样的例子还有零儿小牟的必杀技,换了个体位,原本小牟恶心的马赛克特写就没了,多好。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说回正题,就在一部分我方成员于甲板上折腾的时候,另一队人则进入游轮之内,然后春丽就看到了阿克塞尔。这货是她同事,虽然分属于不同部门,但奇怪的是,这人给春丽的感觉却有点不一样,莫非转型成安静美男子了?紧接着,居然又冒出来一个阿克塞尔,这货说话口吻完全不饶人,原来他才是真的,那个家伙名叫布雷克,是机器人,专门坑他用的。至于我方成员问题,吉尔吐槽有三岛家族在就怎么都说不清,呵呵,三八缺一组合继续躺枪,专业背黑锅二十年。阿克塞尔还以为三岛家族终于被春丽给抓了,可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对此,春丽只得苦笑,便直接无视了三岛那帮人,解释说这边一群人虽然奇装异服的(没错,说的就是你,HASEO),可都是好人啊。好人你妹啊,你才是好人,你全家都是好人。随后,布雷克居然启动了炸弹装置,肿么办,阿克塞尔直接一拳就打爆了一个炸弹(好简单粗暴),大厅里有六个,启动时间为十分钟,看来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兵分六路,而且期间追踪者和小红帽还从后方杀出。原本以为时间很充足,但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我是在第八回合的时候解决掉所有敌人,第九回合才端掉了布雷克身后那个炸弹。至于怎么处理这些炸弹,成步堂凌乱了,六法全书可没教这个(废话),让专业的来,里岛博士轻轻松松就拆了引信。接下来全员集合,可新的问题又来了,金锁消失后,这艘游轮居然自己在动,好像是被什么牵引过去的。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乌拉拉抓住机会,广告之后见。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游轮一路驶来,最终来到了马列特岛上,提起这名字,我就知道了,鬼泣初代的场景。虽然这地方是座无人岛,但森罗还是做过一点调查,结果也没什么资料,只是传言这座岛可以接连上魔界。眼见岛上周围又是布满了金色的锁链(金锁),看来是有必要上去一探究竟。可问题是,面前悬崖峭壁的,怎么上?当然,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好吧,飞龙有万能镰刀,直接可以吊上去,秀真有壁走(贴着墙壁走那是相当的酸爽),Z则说直接踩着石壁上(梯云纵啊)。莫利卡更绝,咱直接必杀技垂直冲刺就上去了。等等,你不是魔族吗,你不是有翅膀吗,直接灰上去不就OK了吗?看到这群不是人的家伙,真宵翻起了白眼,拜托,能想点一般人用的法子吗?一般人?三岛家族纷纷表示,这点岩壁都上不去怎么可以,根本连热身都不够好吧。呵呵,成步堂苦笑,拜托来点别那么远离人类肉体的方法行吗?还好,克里斯发现甲板上有直升机用的云梯,靠这个应该大家都能上,可问题是还是得有人带着梯子上去先,这时候X主动请缨,到头来还是要靠梯云纵啊。不过即便如此,好容易爬上去,进入古堡的成步堂也是累得够呛,一般是没有这种搭垂直梯子的机会的吧,此话一出就被真岛大哥吐槽,律师你是锻炼不足啊。所以说,成步堂你没事跟着穿越是要闹哪样啊,穿越到雷顿那边动动嘴皮子什么也就算了,体力活不适合你的。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与此同时,沙夜和希斯也在古堡内,虽然希斯没心没肺干劲十足高潮迭起的(这特么用的都是些什么词啊),可沙夜却似乎内有隐情的赶脚。其实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古堡中,那就是但丁,他无意中发现了一面镜子,结果镜子中居然走出来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紧接着,那人却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黑骑士。看到这里,我终于理清楚了但丁在PXZ的时间线,前作的时候是鬼泣3之后却还没到鬼泣初代前,现在正好在完成鬼泣初代的剧情(这一段和原作如出一辙),可问题是原作委托他来马列特岛调查的崔西捏?

说到鬼泣,咱就不得不多说几句。其实我一直很喜欢这个系列,虽然鬼泣2烂出了一种境界,鬼泣4流程过于坑爹(尼禄从头走到尾,但丁再从尾走到头),还有DMC(网上说什么鬼泣5,纯属有病)太恶心扎眼。想想鬼泣的诞生居然是一个十分偶然的结果,当初开发生化4的时候,三上表示要做出不受生化过往概念所束缚的全新的生化危机。神谷英树这货就脑洞大开,强化了游戏的动作性,结果不言而喻,这特么也太过了吧。于是乎,这个设定就被否了,却成为鬼泣的雏形。所以你会发现鬼泣初代到处弥漫着一种恐怖的氛围,这一点之后几作都没有再如此搞过。论游戏性,鬼泣初代绝对是系列最高峰,BOSS虽然不多,但设计相当有个性,打法也十分突破常规。而且比起BOSSDMD难度下的杂兵要恐怖得多,尤其是影狼,那绝对是噩梦啊。

再说说这黑骑士,PXZ2给的名字是ネロ估计很多人会直接将其翻成尼禄(罗马大帝),可惜不对,一来,人家全名来自于意大利语“黑天使”,二来他的英文名字是NELO(尼洛),不是NERO,而NERO其实是鬼泣4那个半只手鬼上身的小弟名字,虽然那货的日文名字也叫ネロ。所以我常说,考着个假名组合就断定人英文必须怎样怎样是很没常识的做法,连这常识都不懂的话,就算你日语过N1,就算你日本留学僧,翻译起来照样错漏百出贻笑大方。机战再世篇放火队老大玛丽莲也是同样的例子,虽然咱知道玛丽莲·梦露的日语名就是マリリン,可咱也不会就靠这一点就去嘲讽那些将其说成玛丽林的人是可笑嘴硬,因为官方自始自终都没给这货标注英文名。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就在外边我方遭遇大批魔族攻击的时候,黑骑士冲了出去,但丁紧随其后,然而,更那啥的是,一蓝衣男子也从后方出现。但丁起初还想调侃其几句,怎料定眼一看,这货分明是自己的哥哥维吉尔。但丁刚说一句好久不见,维吉尔便很不爽似的,你丫脑子秀逗了,这才过了半天不到。呵呵,本来就该觉得不对劲,维吉尔身为哥哥却比但丁还要年轻是要闹哪样啊,虽然是双胞胎。当然又是那个时间错乱梗,维吉尔并不相信,可但丁却选择相信,因为这些人是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伴,而且魔剑士斯巴达相信人类,相信人类世界,身为儿子的他们怎么能不信呢?说得好有道理。然而面对这个黑骑士,维吉尔却总有种违和感,其体内的力量怎么那么像斯巴达。其实玩过初代的人都知道,这个黑骑士是维吉尔魔改后的形态,至于为什么会被洗脑兼魔改,鬼泣3有段隐藏剧情讲到最终战输给了但丁的维吉尔选择堕入魔界深渊,怎料没死成,然后发现了被其父亲封印的魔帝穆图斯,二话不说就要和其单挑,结果不言而喻,又败了,然后就被魔帝给这样那样,作为其复活的棋子。所以鬼泣3的剧情相当精彩,尤其是回到地上世界的但丁仰着头淋雨沉默,蕾蒂问他哭了吗,他淡淡回了一句,恶魔是不会哭的。然后,丫就开了家让恶魔哭的万事屋,顿时伤感气氛全无啊。

干完架后,维吉尔公开表示,为了要回到自己的时间必须利用我方,好正大光明的说法,另外你回去干什么啊,回去就是作死啊。不过言谈中,他也提到刚才途径一个全是肉壁还有个诡异婴儿的地方。那不就是PXZ后期出现的神之胎儿吗,魔界的冥王朱达处心积虑布的局,结果把自己给坑了。联想起这几天发生的事情,N多个明明解决了的事件却突然重现,果然是金锁惹的货啊。然后,维吉尔答应带众人走一趟,怎么走,当然是穿过镜子啦,又是生穿。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PXZ2之鬼泣归来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差点忘记说,本关还出现了另外一个BOSS,不明生物UNKNOWN(狼女),果体哦,身上还沾着些看似粘稠的紫色液体哦。关键是,仁看见这女的,整个人都慌张了,连一八也开始质问你是谁。尽管这女的就知道阴笑,什么也不说,然后赶走了她。一八话里有话开始怀疑她是那谁,可仁死活不承认,就差来一句“臣妾做不到啊”,强调这女的跟魔族的在一起,就特么是魔族的,不是那谁。好吧,狼女来自于铁拳TT,记得官方说过最早是要设计仁的堂妹,结果玩脱了就成这样(还真脱),至于其真实身份,似乎到现在都没个准确说法。而且根据本关的标题“父母和兄弟”,我有理由怀疑她分明就是那谁。那到底是那谁呢?你猜。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5)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