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多年的无名小辈,曾在LU寻得栖身之所,当个小小版主,写着自己的自娱自乐日记。喜欢写小说,喜欢乱涂鸦,喜欢游戏,却是无一精通,样样稀松。

网易考拉推荐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2016-07-20 05:18:38|  分类: 谷子的OGTMD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进度又莫名的慢了下来,虽然咱压根就没快过,估计还是被这倒霉的剧情给恶心的,一路到现在,进度都快一半了,剧本还能注水得如此没亮点也是I 服了 YOU了。近日又看到帮人在吐槽中文版,其中居然蹦出某人说什么这中文版挺好,不过没有满足大陆这边认识的翻译而已,基本意思都能很好传达出来了,云云。对此,我除了笑笑呵呵外也没啥想法了。只是觉得吧,如果说这话的人不懂日语,那他没资格评判中文版翻译水平如何,可如果是懂日语的人,那就只能回他一句“你瞎啊”。中文版这翻译水平连三流都算不上,各种词不达意还需要我再专门挑出来说吗,并不是一定要照着我们之前所认知的那些翻译来,当然没有照着来反而是好事,否则什么大铁神,真古的更恶心。只要翻得有理有据符合剧情设定就没问题,可连这么低的要求都达不到,你好意思说这版本翻译得不错?我总算明白为什么老有人理直气壮的把当年踢鸡巴死整的那所谓AP汉化版捧上天,你要的只是些看起来通顺的文字,却从未在意过原文中所要表现出来的诸多乐趣(比如各种梗),那只要语文成绩及格的都能满足你。要说AP汉化版本身是免费的东西,不是踢鸡巴死种种高调作死,咱也根本没在意那玩意儿翻成什么脑残样。可TMD中文版呢,那是要给钱的,三四百块钱买一坨翔回来,咱又不是那极限贱B就好这口的,还要高呼万岁,这不是瞎了,这是没救了好吧。

当然了,讨论必须实事求是,不能因为这中文版翻得烂,就真把里面所有的翻译给喷上一通。比如某人说MX女主角那译名太奇葩了,怎么不是阿葵。再一看,此人就是之前我提到过嚷嚷着OGG神作,第2OG加入那么多地底剧情什么的完全多余,我又看不懂那货。明明这阿葵才是最应该被吐槽的,一来这名字一看就不是日式名字,二来音译还对不上,凭什么非得跟着当初那个不负责任的最先翻成阿葵的家伙走?更有甚至看到个标题叫“自静死的归来”想都没想就嘲讽中文版打错字,我晕,你不懂就表乱说嘛,静死之柩可是将魔装联系上OG的关键事件好吧。另外注意了,是静死之柩,柩和棺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日文汉字只要和中文不存在歧义,当然必须直接引用原文的静死之柩,干嘛还多此一举改成棺。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至于暗脑手下那个小丑,名字叫做デブデダビデ,中文版翻成胖大卫(不是大尉哦),デブ是胖子,ダビデ是大卫,所以这么翻似乎没错,可中间那个デ呢,直接喂极限贱B了?还有四妹ヨン,中文版叫做莹,这个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且不说走日式名字译法准不准确吧,找了一下下还真有(看下面文字),但问题是这不是中文发音,也不是日文发音(日文发的是えい),而是韩文发音,我擦,四妹的伪造身份居然是韩国人,果然是位于宇宙中心的伟大民族。脑洞实在太大了,我个人觉得还是纯音译的好,咱不敢说自己翻成昂就有多准确,直接对着发音来也应该是“勇”之类的吧,比如中国演员尤勇的日文名就是这么打的,很奇妙吧。

崔瑩(さい えい、チェ ヨン、1316 - 1388年)は、高麗末期の重鎮、名将。諡号は「武慇」碑文:高麗盡忠奮佐命安社功臣判密直事大將軍門下侍中贊成事六道都巡察使鐵元府院君謚武愍東州崔公諱瑩之墓三韓國大夫人文化柳氏祔左。崔元直の息子として生まれる。で、郷貫は江原道鉄原郡の鉄原邑である:東州崔公。

尤勇(ヨウ?ヨン または ユウ?ヨン、1963 - )は中華人民共和国出身の俳優。身長180cm。日本では、主演を務めた『龍城恋歌』や悪役?欧陽鋒を演じた武侠ドラマ『射鵰英雄伝』等の出演作品が知られている。

第十三天进度第18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桃园基地这边,拉托收到联络,说是两部妖精里昂也要用钢铁号一起运到这边来。这么说,夏因公主又得参战了。主要是联邦军那边正式向其国家提出参加讨伐怨灵作战,夏因公主自然义不容辞啦,切,分明是冲着色男莱来的,别以为没人知道。最近的好消息莫过于曾伽终于没事归来了,可阿克塞尔一听到这消息,就在那纳闷,怎么又是穿越到无限边境去了?再看这一脸嫌弃的表情,就跟在说“我怎么那么不信”似的。不过没事就是好事啦,但阿克塞尔注意到集合在这里的人有点奇怪,基利亚姆也不隐瞒,直接说这次过来的新人是两个来自无限边境的。再看这里的成员,阿克塞尔,阿露菲米,吼太都是去过那边的,可艾姐和拉米亚又没去过。阿克塞尔心中一算,便已经隐隐猜到是谁了。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这时候,泰尼亚气鼓鼓的满世界找梅尔亚,见到她便说,不是叫你别把点心带进驾驶舱的嘛,这下好,全化了。梅尔亚眨了眨眼睛,似乎明白她的意思,忙说那下次就只带曲奇进去,巧克力化了就不好吃了。泰尼亚忍无可忍,大呼小叫起来,你是傻瓜×5啊!正所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次连说了五遍,可见这件事情相当严重。到底谁才是吃货啊,梅尔亚的天然呆属性完全搞错了问题重点啊,有木有。这么一吵,一旁检查格兰迪特的克里夫终于开口说了句,统夜也赶紧阻止二人,这可是好容易才请来帮忙的好吧。泰尼亚根本气不过,还让统夜说说梅尔亚。哪知道梅尔亚却红着脸说统夜明明说可以的,瞧这锅甩的,统夜当即就凌乱了。梅尔亚还继续红着脸鼓着晒帮一脸抱怨的说,你说过的。没办法,统夜只得承认了,反正我打扫总行了吧。克里夫则问到卡尔薇娜哪儿去了,因为自己接下来还要去检查别西路呢,可惜人家关了禁闭。

这边刚说关禁闭,那边迈尔斯就通知蕾菲娜参谋总部的最新命令,解除禁闭,原因很简单,就是要别西路出击作饵,以确认FURY方面的反应。元帅这老狐狸也是够了,为达目的简直无所不用其极啊。不过见蕾菲娜那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迈尔斯便问,你很意外吗,报告书上写着卡尔薇娜和敌人私通的可能性近乎于零的人可是你哦。蕾菲娜只得解释没想到总部这么快就有判断,迈尔斯表示同感。另外,钢铁号已经完成了空间转移装置的安装作业,接下来会进行空间转移测试,先转移到台湾富贵角,然后再来桃园基地。至于下个任务地点是雅加达,内容依旧是消灭怨灵。哪知道通话才刚结束,警报就响了,近而基地上空出现空间歪曲现象,而且这和大阪时候出现的发光现象模式极为相似,也就是说又是该死的暗脑军团呗。

            骷髅骑士

伴随着光圈一闪,出来的却是许久未露面的水晶龙,他更招出一批被操纵了的杂牌混成机体部队。吼太虽然在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罗亚却提醒他要谨慎,主要是因为这水晶龙至今目的还是不明。这里可没有怨灵,所以吼太确定对方的目标当然就是凯撒啦。大家出击后,依鲁姆还不忘提醒卡尔薇娜,这次对手可不是FURY,你多少给我自重点。卡尔薇娜表面说明白,内心完全不当一回事,因为她很清楚上面的人就是要让她作饵,那自己必然要最大限度的利用这一点。刚交上火没多久,钢铁号突然来电。吼太这边则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这水晶龙动一下都没有,不是说目标是凯撒吗?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然之后,警报又响了,居然又出现另外一个发光现象。紧接着,一部绿色的骷髅外形的骑士机体从空中落下,罗亚一见其实早有预感,果然连这货也还活着。骷髅骑士显然比水晶龙话多,一边说着和罗亚好久不见,一边却又表示现在没空陪罗亚玩。因为我的目标是那货,话音一落,机械一样的脸突然变得十分狰狞起来。恰恰是这么一变脸,蕾菲娜马上觉察到不对劲,果断下令飞龙改开启能量屏障并且采取回避动作。可惜还是慢了一步,被骷髅骑士一招轰中。虽然有屏障挡住不至于大破,但空间转移装置却受损,不修好恐怕是没办法进行空间移动了。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满见状是相当不满,大叫着,你丫谁啊?骷髅骑士也来劲了,小屁孩,好好听着,我可是暗脑军团最强的骑士,骷髅骑士是也。结果满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懂外来语,还是故意恶心他,愣是理解为失望的线?骷髅骑士一听当场就火了,满嘴巴张牙舞爪的,你说谁失望,你才失望呢,你全家都失望!没办法,这就是日语假名的特别之处,明明一个是外来语发音,一个是日语词汇发音,却愣是能联系到一块,俗称冷笑话,所以也只有日语版才能表现出来。最经典的例子莫过于被子飞走啦,这个不懂日语的人根本无法体会个中笑点,当然你懂了也不明白这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当年NXC有一话我方集体中了病毒,然后狂飙冷笑话,那倒是看得人捧腹大笑的。说到这里,吼太却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这骷髅骑士操着一口关西腔。现在是在意这个的时候吗,笑子生气地吐槽道。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搞笑归搞笑,情况却异常险恶,因为骷髅骑士是盯着飞龙改来的,即便开叔下令全员回防也根本来不及。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钢铁号竟突然现身,原来刚才紧急来电时,蕾菲娜便将这基地的座标传送过去,等于钢铁号连测试都没有,就直接穿越过来救场了。这么一现身,骷髅骑士也慌了,冲着水晶龙说,你没告诉我这个也能穿越啊?水晶龙哪知道这么多嘛。银度舰长则马上下令全力支援飞龙改,出击的人中有利秋老先生和夏因,爷孙配啊。当然也少不了什么时候都不忘高调的哈肯,EVERYONE,我的名字叫哈肯·勃朗宁哦,亲。一听到勃朗宁这个姓氏,响介当场虎躯一震,阿克娅还以为这是艾姐家的亲戚,那怎么可能嘛。更逗的是,哈肯一见这骷髅骑士,起外号的老毛病又犯了,称其为SCULL KNIGHT,这一叫反令骷髅骑士纳闷起来,忙问,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莫非之前我们见过?呵呵,外号和名字如此高度一致也就这货了,谁叫你丫起名字起得这么草率啊!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此话的SR点基本就是白送的,别说一口气敲掉丫20000HP,灭了水晶龙又有何难。不过骷髅骑士却是一脸不以为然,声称反正他们目的已经达成了,便果断闪人了事。罗亚却觉得事态越发糟糕了,因为死胖子、水晶龙和骷髅骑士,等于暗脑军团最高干部都齐了,这是要变天的节奏啊。事后,小铁报告损害状况,看来飞龙改要能空间转移,修理时间至少得三天。迈尔斯一听急了,咱们这任务可是很急的好吧,这还如何前往雅加达啊。刚说完,底下人就收到雅加达方面的来电,说是死胖子出现在当地并且捕获了大半的怨灵。你丫说虾米?迈尔斯嗷的一嗓子差点没把胆都吐出来。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机库这边,一看到夏因公主都来了,最激动的人却是梅尔亚,因为她是夏因公主的忠实粉丝,为此还曾经特意去过她的国家旅游呢。雷切尔带来了一堆机体,连龙虎王都有,要知道之前几作没发生点什么特殊剧情,他龙虎王都不醒的好吧。另外,我莫名其妙的就拿到了红色的古轮二式,真是奇哉怪也。现在等于凑齐了封印战争后期我方的全部战力,单单这点就足够说明如今事态的严重性了。嗯,是挺严重的,那么多机体,可以出击的名额却那么少,你让选择恐惧症的我情何以堪,心何以甘啊!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食堂那边,哈肯和阿克塞尔大眼瞪小眼,哈肯还特意调侃裙带菜阿尔玛(阿克塞尔的姓氏),没想到我们分开的道路居然会以这种形式重合了。阿克娅很好奇,问他勃朗宁的姓氏和艾姐是否有关。哈肯起初含糊其辞,迅速转换话题表示自己对阿克娅的打扮比较感兴趣。唉,没办法,队里每次来新人,都得仔细解释这套装扮的必要性,阿克娅表示心好累。但人家哈肯可不吃这一套,专业用语什么的听得我脑瓜疼,不过你穿成这样即使去到无限边境那边也能活下去的哦。那是,无限边境的人多放荡啊,瞧你家神夜公主那穿着,那什么,那么大,你懂的。此话一出,阿克娅当即羞红了脸,人家可不是喜欢才这么穿的好吧。不过这傲轿的表情总让人觉得哪怕一开始阿克娅是对这打扮很在意,可过了那么久估计早就习惯成自然了吧。见阿克娅急红了脸,哈肯也不是那种不解风情的人,便姑且跟眼前这位暴露女孩说说自己姓氏的问题,其实也简单,就是来自母亲的姓氏嘛。阿克娅一听还想继续追问下去,哪知道却被阿克塞尔十分野蛮的阻止了。响介内心一咯噔,影镜,勃朗宁,阿克塞尔,这三个关键词凑到一起,答案其实已经很明了了。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这时候,卡拉却让众人注意看那边两位,她好奇的是这两个人的关系,当然说的是拉米亚和艾洗,二者长得也太像了吧。吼太过来打招呼,艾洗马上比对声音身体各种数据,才判断出这是吼太。因为在无限边境,吼太一直穿着罗亚的战甲,主要是拆不下来,那么问题来了,遇到三急肿么办,学钢铁侠那样内部解决?哪知道艾洗一开口,卡拉的八卦激情也被点燃了,瞧,不止长得像,连声音也一模一样哦。这下子,艾洗显然不高兴了,虽然面无表情。搞搞清楚好吧,山寨我的可是那边那个胸大无脑的家伙。拉米亚这才介绍自己是W17,艾洗一听,哼,原来是两位数的,你丫个下级员工瞎得瑟什么啊!艾洗一毒舌起来就没完没了,扬言必须好好教教你什么叫做上下关系。瞧这话说的,艾洗在无限边境以下克上的事情没少做,动不动就给别人乱扣花名,还全都是粗口成章那种。一点都不可爱的废材妹妹,就叫我艾洗姐姐大人吧!一席话下来,拉米亚竟然彻底服软了,就跟个吓得颤颤巍巍的小妹妹似的,脸红心跳的赶紧跟众人介绍自己的艾洗姐姐大人。说到底,W07可以说是W17的原形(拉米亚被阿克塞尔DTD后偶尔暴露的脑残式发音就是缘自艾洗的),这点在当初无限边境的广播剧中,雷蒙也提到过,当时还特意叫来拉米亚看着还没启动的W07,介绍说这是她的姐姐,可惜当时的拉米亚根本不理解这身份背后所隐藏的意义。

谷子的机战OGTMD日记(第十三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听了这么多,阿克娅思索片刻,也弄明白了一些事情,想想这事自己还是别深究为妙。阿克塞尔见到眼前这一幕,艾洗和拉米亚,哈肯和艾姐,内心不由得想起了雷蒙,难道这一切都是你引导出来的吗?这时,笑子过来找吼太,说是开叔叫他过去,明摆着又是找罗亚的,吼太就是个罗亚的搬运工啊。会议室这边,迈尔斯先作了一下简短报告,也就是雅加达的怨灵有半数以上被那死胖子掳走了。这下罗亚终于明白,骷髅骑士他们的目的是拖住我方。但问题是为什么他不一击弄沉飞龙改,难道他们还另有所图?迈尔斯则问罗亚,到底他们抓走怨灵要干什么?那还不简单,多半就是为了增强自身战斗力呗,所以估计他们已经找到了控制怨灵的方法。而且骷髅骑士都来了,罗亚觉得暗铁城也在这边基本就是事实了。只可惜还是无法简单找到暗铁城所在,本身有隐形设备,哪怕设备损毁,那死胖子还有魔法结界,歪曲周边空间,很难接近得了。眼下情况,只得让钢铁号一艘先转移过去雅加达消灭怨灵,要不然一段时间过去,那些怨灵一旦增殖起来,那就不好搞了。至于飞龙改唯有留下修理空间转移装置了,另外迈尔斯还提到这次要执行负责SRX计划的古林博士提议的某个作战。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3)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