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日志

 
 
关于我

一个游荡网络多年的无名小辈,曾在LU寻得栖身之所,当个小小版主,写着自己的自娱自乐日记。喜欢写小说,喜欢乱涂鸦,喜欢游戏,却是无一精通,样样稀松。

网易考拉推荐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2017-04-12 04:18:16|  分类: 谷子的机战V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几天是情怀专场,继FF和王国之心后,我的又一个情怀主导下入的游戏就是鬼泣4特别版。关于鬼泣4原版,多年前已经玩过,通的也还算是完美,不过用的是PC版。虽然手感招式设计都还不错,可这坑爹的尼禄一本道后中途嗝屁,但丁再从尾走到头逆一本道的设定实在是将偷懒这一要素发挥到极致。当然,瘦死的骆驼终归还是要比马大的,游戏中各种新颖的设定依然很令人着迷的。比如尼禄的那把引擎剑,玩着玩着总有一种假面骑士W里面的A哥引擎剑的错觉,更精妙的莫过于但丁,多职业,多武器,全程无缝切换,几乎可以衍生出N多妙哉的连招,完全看你想象力和手指能力了。反正我有一段时间玩的太疯,导致两边手指疼了好久,这就是血淋淋的教训啊。不过貌似以PS4的手柄玩负担会小很多,毕竟PS3手柄造型其实和PS2没啥变化,所以当年鬼泣3也曾让我双手报废了好长一段时间。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之所以会入特别版,这玩意儿除了加入三个新角色可以用,和一些不关痛痒的所谓剧情动画外,其实本质并没有多大区别,也许仅仅是想再体验一把硬派动作游戏的赶脚吧。这时候也许有人会说,那你咋不上血源诅咒,最不济来个仁王啊。对此,我只能说一句,你咋不上天捏?那种自虐式游戏,恕我无福消受,玩的爽玩的有成就感,这是我个人玩动作游戏的最起码前提。要说自己爱不释手的硬派动作游戏,PS2玩的不少,比如忍,比如鬼泣初代和3代,恶心人的2代就不说了。当年怎么着也是全难度通关,全隐藏要素获取的。可到了PS3时期,几乎就没怎么碰过硬派的动作游戏,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老了,精力有限吧,好容易说服自己入了盘雷电切西瓜,明明玩的很爽很热血,结果没几关后也无疾而终了。不得不说,丫那格挡系统太特么反人类了。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或许正因为落下了太久,导致现在重新玩鬼泣4,各种手感诡异,原本以为有老哥拔刀术应该会很爽,结果也是啥像样的连招都耍不出来。时间果然是一把杀猪刀啊,除了往你脸上招呼,连手也不放过。另外一个变更点,就是这次的鬼泣是有日语配音的,虽然听着不错哈,但玩着玩着你就会发现,配音的台词和字幕不匹配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又是为什么捏?莫非用的日语字幕还是当时英语配音那些,可日语配音时候没照着这字幕整?这也实在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吧。

第三十一天进度第34

经历了上次莫名其妙被偷袭后,众人开始探讨起这个白衣女子究竟是什么来头,怎么看也不像是加米拉斯的东西,主要是审美品位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换句话说,是另外一个盯上了大和号的集团?而更麻烦的是,要让波动引擎恢复正常功率,还需要一丢丢时间。根据小九的分析,多半是那女的入侵了波动引擎的控制程序并加以破坏,从而令其功率低下的。机智如真田大哥,心中总有个疑惑,就觉得这女的和小九有着某种相似之处,便更对小九充满了怀疑。不仅有自我思考能力,还能利用吸收到的各种技术创造出新的东西来,这真的只是一个所谓的AI或者机体OS吗?

说回机师这边,最近也是各种闲,没办法,大和号歇菜了,他们只能在光子力研究所里消磨时光。总司还想满世界放荡,却被告知最要紧的是去看看小九。因为最近小九一直都很忙,而且看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好像心中有什么苦恼。那怎么可能,这货经常就是一脸苦逼样啊。至于她苦恼些什么,总司就各种母鸡了。加藤倒是提醒总司,关于邦古雷的问题,整备班的人都觉得这货还能启动本身就很不可思议了。毕竟那顶多算是试作型机体,甚至连像样的测试都没有,还被强行开了那么久,能不残吗?而且总司这家伙还一直喜欢乱来,总司也很冤枉,我很无奈的好吧,谁叫小九一直都是这么乱搞的,不过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人家小九真的很相信总司的技术。

没办法,总司只得去找小九安慰一下下,结果到处没找到,在外边的小树林中才发现了她。小树林,狗男女那啥的好地方。不过此时的小九表情的确是相当的苦恼,总司这一路找来还从各种技术人员那里听到了对小九工作表现的高度评价,不过总司直觉认为她其实是为了不让自己担心才这么勉强自己的。有什么烦恼就说出来嘛,说不定我能给你提点意见呢,不过你不说反倒证明是我这个搭档不可靠,所以去都怪我咯。哪知道几句话下来,小九却伤心的说,别抛弃我,请别讨厌我。这是从何说起啊,小九继续说,我又撒谎又擅作主张,还不温柔……总司大吃一惊,该说这话的人是我吧,我就只会开机体,连什么享受人生都完全不懂的废物。万一连你也抛弃我了,我就真是生无可恋了好吧。小九一听,立马又用习惯的嫌弃眼神看着他,你这样子就好像死缠着离家出走的妻子不放的丈夫一样。

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小九起初还是不想说,但架不住总司一通软磨硬泡,这才说出了实情,原来她觉得自己是认识那个白衣女子的。但讽刺的是,身为AI的她关于这部分的记忆却极为模糊不清。总司不以为然,反正我不知道而你又知道的事情那明显就是我们相遇前发生的,也就是AI的你被创造出来时候的事情啦,那和你又有什么关系捏?随后,总司突然变得一脸严肃起来,失去了的东西是永远不可能再回来的,所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应该想想今后的事情。如果真那么在意那段记忆,那就赶紧想办法回到我们的地球去,然后找到当初创造你出来那人问个究竟呗。

听他这么一说,小九笑了,便问总司机动兵器最需要的是什么,速度还是力量?这个选择很关键哈,因为之前已经被剧透了一脸,所以我果断选择速度,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比流翔还要流翔的男人。刚说完,白衣女子突然出现,而且一来就来两个,随后古力那货也来了。见到你很开心啊,不过他不想直接干了总司,而是要来抢走小九。总司当然不答应,这可是咱搭档。但形势的确很不妙,他们都被包围了,可总司就是不走,还要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小九。古力才不废话呢,直接来了一枪,其他手段太浪费时间了,不愧为追求速度的家伙。这一枪打中了总司,却并没有击中要害,皆因总司早知道这货的尿性肯定会二话不说直接射一发的,人家总司又不傻,刚发现不对劲就已经发出求救信号了。所以队里的狙击手早已经埋伏好,随随便便就把两个白衣女子打爆了,古力虽然有点不爽,可又觉得没啥毛病,甚至为了和总司一决生死,他主动放弃了任务。看到这样的他,总司哪怕身受重伤也必须对丫的举动做出回应才行。

            被解封的希望

随后加蒂姆大批机体出现,总司强忍剧痛,又不告诉众人,更提醒小九,这是男人之间的战斗。小九表示很不理解,那可是敌人,对敌人抱有这种感情根本就不需要啊。可总司执意要这么干,没办法,小九只得照办,然后就关机了,我靠,直接搞事情啊。眼下,大和号的波动引擎因为还没完全恢复,所以动不了,冲田老爹提醒众人不要过于冒进,以防卫战为主,因为他认为这一战绝对没有眼前所看到的那么简单。果然,没多久就从另一边又杀出来一批机体、这战术用得很巧妙哈,总司都不免要夸古力终于有点脑子了。不过再看古力那表情似乎完全不买账啊,你丫几个意思啊,夸你呢,好赖话都分不清了吗?

结果敌人越冒越多,我方都没急,反倒是古力越来越急,嚷嚷着没时间了,要赶紧和总司来个了断。没有人能阻挡我,我要突破一切,云云。还说什么能和总司一同飞翔,这种感觉倍儿爽。你妹,我可没这爱好,总司强调自己从来没觉得战斗是快乐的。可古力坚持,自己是以战士身份为了战斗而生的,战斗就是自己的生命,而追求速度就是自己活着的意义。不好意思,人生中比战斗更爽的事情多的是,比如啪啪啪?下次重生,就祈祷你能找到那些吧。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然后古力就跪了,结果脸上却崩了一块,这才发现,原来古力也是个人造人,更逗的是他自己居然完全母鸡。总司才不管他是人是鬼,总之是敌人就必须灭掉。不过刚追上去,却有一部新机体出现,更是一击就将邦古雷打成了残废。眼看这个名为杰米的欲女正要下死手,却被古力挡住了,他表示自己一定要亲手杀了总司,求她成全。没想到杰米居然还批准了,古力很兴奋,因为总司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人造人就区别对待,关键时刻两人还特么你与我相似了?而且,你丫上司把人家打爆了,你就过来随手捡漏,你好意思叫做亲手了结?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众人见状,赶紧要过来救总司,奈何杰米那边火力太猛,根本就接近不了。危急时刻,小九一句,放着我来,就看见一部黑色机体直接穿过火力网飞到了邦古雷身前。别看人家不是红色的,但黑色有角照样三倍速给你看。至于这部新机体就是邦古雷的强化型,如果你之前选择力量型,小九还会多说一句话,表示这已经重新修改过,作为超级系机体。所以眼下这部就是真实系的了,而且驾驶舱还是两人份的哦,不过小九也强调刚刚造出来都没怎么测试,这算啥,人家总司早习惯了。新机体邦古雷尼克斯,一炮就直接把古力给废了。速度不错啊,古力说完就真是死干净了。杰米完全不在乎,反正是用完就扔的战士阶级,人家可是加蒂姆的部队指挥官。之前一系列伏兵就是她的布局,还嘲讽我方这些劣等种族是无法理解这种战场之美的,一点都不无耻哭戏。扬言要抢AI的小九,总司肯定不答应,梦话等到梦里说去。必须灭了她,然后逼她说出他们的企图和盯上小九的理由。怎么逼,各种不可描述的,比如满清十大酷刑那种?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谷子的机战V日记(第三十一天) - 古梓 - 谷子的一亩三分地

 

当然,结果还是让这婆娘给跑了,看来加蒂姆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大和号和小九了,盯上大和号倒还可以解释,可为什么会盯上小九呢,这事恐怕只能直接去问小九本人。而这时候,总司却闭上了双眼,永远的……逗你玩,有大和号的佐渡胖子医生在,总司当下(裆下?)满血复活。医生还很知趣的带着护士妹子离开,给总司和小九创造两人空间。小九很伤感,向总司道歉,明明自己是有义务保护人类的,到头来却要总司为了保护自己而受伤。总司终于有点明白过来,你丫平时各种冷言冷语的,莫非是对咱有意思?小九当场就红脸娇羞样,已经不用再多做说明了。可总司不明白,为什么就看上了自己呢,自己那么无趣又没用,只会开机体,明明有那么多比自己优秀得多的人。小九表示,因为你教会了我何为人类,当初从月球到地球之间,你一直在和我对话,还说到冥王星战役死去的战友的事情,那些人的活法和希望,让我对人类产生了兴趣,就更加想要了解总司多一点。

此话一出,总司更蒙圈了,等等,我和你初次见面不是在邦古雷上吗?说了你们都不信,原来小九就是月面特殊战略研究所开发出来的那个所谓的“希望”(怪不得小九的精神中有希望呢),也就是总司一路护送回地球的那个手提箱子里装的东西,ERS-100,地球的希望,地球再生系统。正因为她想更加了解总司,为了保护总司和自己,她才造出了邦古雷。所以说,小九根本就不是什么机体的控制OS,而是相当于自主思考型的万能工作系统,只要材料充分,她甚至可以创造出令地球重生的系统。不过照当时的情况发展下去,等待人类的也只有灭亡,所以她才黑了大和号的系统,发布假命令,让总司和千岁带着自己上了大和号。只可惜她承认自己仍旧不够完整,所以没办法贯上100的名号。

总司这下子是羞愧难当了,当时还一个劲地吐槽这AI有缺陷,如此一来,创造邦古雷尼克斯的毫无疑问也是小九啦。毕竟她当时并不了解人类,所以造出邦古雷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过机师的感受。可现在就不同了,邦古雷尼克斯是能够充分配合总司的特性,吸收了三个世界的技术创造出来的机体。唯一缺点就是因为功率不足,导致无法展现出她预想中的战斗力。至于那部废了的邦古雷,总司觉得那是承载着他们回忆的机体,正所谓失去的东西再也回不来,所以你懂的,这玩意儿还是要保存下来D,方便以后给女主角开是吧。

刚你侬我侬呢,才发现一帮人全躲在门外偷听,总司还不要脸的说自己和小九的关系已经更进一步了。一听到更进一步,安洁顿时就无名火起,你的羞耻心和节操不都脱干净了吗?年纪轻轻的,怎么思想那么污捏?总司还得瑟上了,说要和小九给大家露一手,让这帮独男看看他们的关系好到哪里去了。来,吧一个先,可惜被小九果断拒绝了,我和之前的我根本就没变好吧。小夫妻正打情骂俏呢,加藤火急火燎冲了进来,干嘛,你也要参一脚啊。屁,出大事了,新鸡瘟军又要丢星星了。纳尼?都什么年代了,你丫还来这招,敢不敢加多点创意啊?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